桐晚~

如果尖锐的批评完全消失,温和的批评将会变得刺耳。如果温和的批评也不被允许,沉默将被认为居心叵测。如果沉默也不再允许,赞扬不够卖力将是一种罪行。如果只允许一种声音存在,那么,唯一存在的那个声音就是谎言。——柏拉图

长沙音乐剧唐朝诡事录之曼陀罗repo

音乐剧唐朝诡事录之曼陀罗repo

长沙梅溪湖大剧院 首演11.11~12


作为首演,整体效果还是挺好的。
这部剧的整体剧情是属于比较紧凑不拖沓,在两个小时以内把所有剧情交代清楚前因后果。即使是没有看过简介,不知道剧情的前提下,也是可以很清楚的了解到这部剧讲的是什么。然后这部剧它是一个悬疑片,反转的地方还蛮多的,就有点让人出乎意料。就是因为出乎意料,有几个点我被吓飞了。
在看首场的时候,其实有很多细节上的东西是没法又或者说是没留意到没有察觉到的。一刷看的时候,会更偏重于留意他的剧情和音乐,就其实会错过一些小细节。但今晚的二刷,在知道了剧情走向之后,我会尝试着去跟着他的情感去走,去观察演员的表演,他们的一些表情啊,一些细节上的处理。就比如店小二对花魁说话时的语气态度是不一样的(在知道了他们之间发生的事后,在不知道剧情的时候的确没感觉,也没留意,但在知道后在看就会发现原来在这就有一丝不同。)又比如在道具的方面,在舞台的顶上是有一朵曼陀罗花的,每当发生一起命案,死一个人的时候他便会亮起一片花瓣。这是在一刷是没注意到,也是因为在二楼而看不到的一个点。
整体的服化道还是很不错的,场景的布置很精细,还原度很高,视觉效果很好。就是打光师能不能手稳一点,那几束光开头抖的呀。
首场的时候伴奏音响太大了,经常会出现盖住人声的情况。今天晚上的音响就有所调整,效果好了很多。
那两位在现场民乐老师好惊艳(笛箫尺八、古筝)现场有很多音效都是两位老师用乐器所演奏出来的,真的好爱。
音乐方面的话,有几首歌真的真的很低,演员唱的挺辛苦的,没办法把最好的音色亮出来。印象最深的一首应该就是《同一封信》了,有一段词反复了五遍,用作开头引出各位来到此处的原因。最有感触的一首就是柳莺莺唱的《如果我是男儿身》,这首歌的歌词写的真的很好,宁梦恬小姐姐唱的也很好,今晚把我给唱哭了。不过在旋律上他的记忆点不强,唯一记得的一句就是如果我是男儿身。
演员们的台词功底还不错,整场下来不看提词器也可以听清。唱的方面都还可以,李宸希首场的时候他的状态不太OK,《光触及不到的地方》和《因果》两首歌的高音部分会有点扯嗓子,然后今晚的话,状态明显要比首场的时候好的。
宁梦恬小姐姐两天的表现都很棒,今晚唱《如果我是男儿身》的时候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。
苏无名跟卢凌风两天是不同的卡,看完首场下来有点让我失望,就是心理预期有点高,结果实际没达到。就是说首场的苏无名跟卢凌风他们的重唱会让我觉得有点失望,就是磨合不够,导致出来效果很奇怪。然后今天晚上的就明显效果好很多,整体出来是舒服的平衡的。
将军的唱段是加了一些戏腔,首场的时候听起来会觉得有点生硬和做作,第二天就自然很多了。
帕赛演的员外脸变得好快啊演的好好,对着将军的时候一脸的阿谀奉承,转头对着买花的老婆婆和铁匠刘大的时候就是各种的嫌弃。
总的来说就是值得一看不算太亏,不过建议就是买二楼的票看一下他的全景,布景真的挺好的。(如果想看头顶的花的话可能还是一楼会清楚一点,但二楼其实也是可以看见,只是不全。)至于是否多刷,看个人喜好吧。

评论

热度(1)